木材加工行业退税是如何计算的?

  2018/10/11 16:04:00  中国木材网  阅读:46237

    计算措施:即征即退。

    1、自2006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对纳税人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生产加工的综合利用产品(产品目录见附件)由税务部门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办法。纳税人应单独核算该综合利用产品的销售额和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或应纳税额。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适用即征即退政策。

    2、纳税人申请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手续时,应先将所生产产品送交由省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资质认定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进行质量检验,并取得该机构出具的符合产品质量标准要求的检测报告。凡未取得相关质量检测合格报告的,不予办理即征即退手续。

    3、税务机关应加强增值税即征即退管理,不定期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核实,凡经核实产品质量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的,应停止其继续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资格。

    法律链接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以三剩物和次小薪材为原料生产加工的综合利用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通知财税》([2006]102号)

相关木业资讯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