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木质人造板防霉抗菌关键技术引进”通过验收

  2020/12/7 14:32:00  中国木材网转载  阅读:21842

    11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组织专家在廊坊泰立木业有限公司对我校主持承担的引进国际先进林业科学技术(948计划)项目“木质人造板防霉抗菌关键技术引进”进行了现场查定和验收。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创新处刘烜孜、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廖爱军、文安县科技工信局副局长石金路、廊坊泰立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鹏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司刘烜孜主持。

  来自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们,通过现场查定试验基地和中试生产线,听取项目执行情况汇报,认真审查项目总结报告及财务资料,经充分质疑评议,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并认定科技成果“环保型长效缓释防霉抗菌豆胶人造板制造技术”1项。

  “木质人造板防霉抗菌关键技术引进”项目由材料学院郭洪武教授主持。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引发了人们对抗菌和健康材料的高度重视,人造板防霉抗菌是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实现木材高效利用的重要课题。项目通过引进日本木质人造板防霉抗菌技术,创新研发具有长效缓释防霉抗菌功能的无醛豆胶人造板,可广泛应用于室内装饰装修及家居产品,对于改善公共和居家环境卫生安全水平,延长木质人造板使用寿命、扩大使用范围,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经济价值和生态环境效益。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相关木业资讯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