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木材价格能否再次上涨?

  2021/8/17 14:39:00  木材码头  阅读:3939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13日下午,美木材价格报收495.2/千板英尺,跌幅1.04%。比历史最低点478.3/千板英尺稍有抬高趋于平稳,但由于外界各种因素影响,木材的未来仍然扑朔迷离。

    价格下跌重燃建筑需求

    位于纽约的批发分销商Sherwood Lumber的首席运营官Kyle Little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大规模上涨挑战了建筑项目的承受能力之后,最近木材价格的下滑重新点燃了需求。

    "在过去的三周里,我们看到了新的需求,"这位行业资深人士和前木材交易员在“The Exchange”上说。"我们新的着眼点现在变成了实际的订单,人们在为今年下半年的业务下订单,最明显的需求是商业建筑和高层住宅。"

    他表示,木材市场现在“正在经历这个平衡阶段或寻找平衡”。需求的增加能否再次推动木材价格上涨,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拿大野火肆虐

    因罕见的“高温穹顶”现象,加拿大西部和美国西北地区近日遭遇炼狱式的高温灾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周内连续三天刷新全国最高温度纪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野火,升起滚滚浓烟。

    野火迫使一些锯木厂减产,但木材价格仍止不住大幅下跌。加拿大原木期货价格近日录得持续跳升,因此前极端炎热天气导致的森林火灾破坏了木材的生产与运输活动,加剧了供给紧张。

    而木材价格的走高将令此前已经窜升的北美房地产价格因为建筑成本的上升而进一步趋于火热,由于美国建筑用木材中有一大部分需在加拿大进口,因此加拿大木材期货价格与美国房价指数走向息息相关。

    木材库存积压

    具体来看,上个月总计有49%的木材经销商和制造商表示他们的库存过剩。而早在4月份时,这些厂商中有40%报告了“库存紧张”的情况。

    当时,全美国大量的房屋建造和装修需求把木材厂打了个措手不及,极度短缺的木材供应甚至还导致了木材产业链出现了闻所未闻的“逆向交易”,业内人士纷纷大呼整个产业“一片混乱,找不到一点正常的地方”。

    随后,“3000家木材厂全速运转”带来了供应量的急剧反弹,而一些特定建筑用品的短缺也减缓了房屋建造的速度。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相关木业资讯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