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气温暖影响,拉脱维亚木材价格下降2%

  2022/12/2 14:17:00  木头云  阅读:662

    2022年11月初,拉脱维亚的纸浆木材平均价格有所下降。根据E-silva木材拍卖系统的数据显示,木材价格下降了2%。

    由于建筑部门和国际市场流通木材的价格下降,对拉脱维亚木材价格也有所影响。在国际木材降价后,拉脱维亚的纸浆用针叶木材产量也开始下降。

    专家指出,纸浆木材平均价格的下降是暂时的。这一趋势同去年秋天的温暖天气影响一样。由于温暖的条件,拉脱维亚的供暖季节甚至在11月初也没有完全开始。值得注意的是,拉脱维亚的能源木材储备较丰盈,仓库里装满了燃料碎片、颗粒和木柴。

    与此同时,能源木材的成本依旧很高:在过去的五个月里,白杨和桤木的木柴的价格,每月每立方米增加了2.8欧元。到10月底,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每立方米80欧元。这意味着,即使寒冬降临,拉脱维亚也有至少3个月的缓冲期来应对欧洲普遍的能源短缺及能源价格高企的问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相关木业资讯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