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亿万富翁在美国持有810万亩林地

  2024/3/8 14:35:00  木材网  阅读:5929

    美国《土地报告》杂志每年都会详细介绍美国前100名最大的私人土地所有者。在其最新报告中,一位中国亿万富翁在大量购买俄勒冈州森林后成为美国最大的私人土地所有者之一。

    报告指出,中国亿万富翁兼企业家陈天桥在2015年前通过其投资公司购买了克拉马斯县和德舒特县近20万英亩(约810万亩、810平方千米)的林地后,成为美国土地的第二大外国所有者(总榜单中排第82名)。

    陈天桥在俄勒冈州的股份引起了俄勒冈州共和党众议员洛里·查韦斯-德雷默的愤怒。

    查韦斯·德雷默是去年提出立法限制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购买美国土地的几位国会议员之一。

    查韦斯·德雷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对手对美国土地的所有权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理所当然地引发了全国农民、牧场主和林农的不安。”

    对此,陈天桥和他的投资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他们并没有试图隐瞒购买俄勒冈州土地的事情。

    投资公司公关的总监杰森·雷因多普在给《资本纪事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外国人购买林地时美国财政部外国投资委员会对购买者进行审查。

    雷因多普表示:“绝对不存在国家安全问题!”

    不过,据消息称,近几年来,陈天桥一直试图出售俄勒冈州本德以西约33,000英亩的林地,目前的价格约为9500万美元。

相关木业资讯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