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血檀迎来市场大抄底

  2016/4/5 10:47:00  木材王国  阅读:30547

   “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市场上赞比亚血檀的价格已经开始有所回温。”谈到血檀,赞比亚血檀海外供应商方先生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重大动向,“我有一个朋友,就在用参与众筹的方式,以比市场价更低的价格,从境外买入不少赞比亚血檀。非洲那边雨季一结束,标的木材就开始砍伐了。”

赞比亚血檀迎来市场大抄底

    方先生说,近期之所以会出现用众筹方式买卖血檀的投机行为,主要是这种木材经过前期的大跌,目前正处于底部盘整期,而众筹的方式能够为购买者带来更低的价格和更大的量。

    “赞比亚血檀行情最好的时候要算是2013年底至2014年初那段时间,最高的时候提单价每吨达到3、4万。”方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初,血檀遭遇了不可逆转的下跌行情。2014年11月,赞比亚血檀提单价1.5万/吨,现货价1.9万/吨。2015年1月,血檀提单价降到了1.3万/吨,但是现货价则报出了1.4万。国外出口商和国内经销商开始疯狂甩货。2015年元宵节后的血檀现货报价是1.3万/吨,跌回到2011年时的价格。目前,直径20厘米、长250厘米至300厘米以上的赞比亚血檀,用众筹方式买卖,其市场到货成交价,比普通交易的一手提单参考价还便宜。”

    据透露,方先生的朋友参与申购的众筹产品,宣称投资标的为正宗赞比亚血檀,木材是由赞比亚原产地的一手木材商在原产地现砍现伐,而且木材砍伐的全程都可互联网视频跟进。第一期众筹产品,计划募资金额500万元人民币,最低认筹金额25万元(可拼单)。这期众筹木材单价比时下市场上的价格便宜不少。

    对于上述众筹产品的境外合作机构,方先生给出了如下分析,“现在真正做赞比亚血檀的海外供应商可以说寥寥无几。由于赞比亚政府实施的禁止出口政策,再加上运输成本高,实力不足的海外供应商要么回国,要么只能放弃赞比亚血檀,选择莫桑比克、刚果、坦桑尼亚出产的血檀木料。”

    对于赞比亚血檀能否在近期摆脱低迷行情,方先生持乐观而谨慎的态度:“现在赞比亚血檀市场已经有所回温,但要说摆脱低迷的行情,还是要看市场的接受程度才能得知。”

相关价格行情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