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非洲紫檀价格行情

  2022/8/2 14:07:00  木头云  阅读:39882
    非洲在全球木材贸易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并承担着对我国近10%的木材供应。来自非洲地区的奥坎、黑檀、小斑马、沙比利等木材在全球广受欢迎。

    近日,根据非洲木材商消息,目前市场上对奥古曼、非洲紫檀等木材需求十分强劲。除了出口到稳定合作的中国市场,对欧洲的出口数量也有明显的增长。

    山毛榉替代材“水涨船高”

    随着欧洲国家禁止进口俄罗斯木材,欧洲硬木失去了最大的主要供应来源。在全球木材供应短缺情况下,非洲材成为了欧洲国家的新选择。尤其是山毛榉供应被迫中断,欧洲当前的剩余可用库存逐渐减少的情况下,以奥古曼为主的山毛榉的替代材可谓是“水涨船高”。

    奥古曼盛产于安哥拉、喀麦隆、刚果、赤道几内亚和加蓬等非洲国家,主要用于胶合板等制作。因其用途与山毛榉相似,且相较于价格不断上涨的山毛榉,其价格和价值目前来说更能满足欧洲市场。

    然而,面对欧洲市场的高需求,奥古曼的产量能否跟上是非洲木材商们正在担忧的问题——据了解,今年雨季期间收获的部分奥古曼木材均出现了虫眼和腐朽问题,这必将导致奥古曼原木、锯材以及单板的生产造成影响,并很有可能出现减产情况。

    非洲材上半年表现良好

    随着对欧洲、亚洲市场的出口份额提高,非洲地区在今年上半年的木材出口方面表现良好。

    今年前四个月喀麦隆出口到越南的原木和锯材均有所增长——锯木增长72%,达7万立方米;出口价值增长达74%,为3192万美元。

    加纳方面,今年一季度其木材出货量达7.48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此外,今年一季度加纳胶合板出口表现亮眼,同比增长了195%,数量上有着显著增加——从2021年同期的4632立方米增长到今年的1.368万立方米,占同期出口总量的18%。

    单个商品出口价值方面,加纳木棉和沙比利出口单价分别下跌46%和8%;阿尤斯和niangon(良木银叶树)则是增长了上涨9%和17%。

    然而,整体来看,加纳今年一季度大多数木材平均单价都处于偏低水平。受此影响,其出口价值比去年一季度的3646万欧元下降了18%至3004万欧元。

    总结

    在欧洲国家对木材的需求日益增长且供应短缺、价格高昂的情况下,非洲材的价格优势和充足的供应能够帮助其更好地开拓欧洲市场。

    然而,随着非洲地区对欧洲的木材出口数量增长,以及该地区对濒危木材采用更为严格的出口审查和实施的禁止原木出口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影响我国未来的非洲材进口数量。不过,据了解,当前国内非洲材库存充盈;因此,短期内将暂时不会受到影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相关价格行情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