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越南胶合板价格行情

  2023/3/17 14:05:00  木头爱好者小懒  阅读:1944
    日前,根据国际贸易中心(ITC)公布的数据,2022年前11个月,越南以胶合板出口总值达到11亿美元,位列全球五大胶合板出口国中第五位。

    在此期间,中国以58.9亿美元的出口额位居第一,其次是出口总额为25.1亿美元的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巴西分别以19亿美元和12亿美元位列第三和第四。

    越南通过大力发展国内木材加工行业,自2018年以来便一直跻身于世界前五大胶合板出口国,出口总额也从2018年的7.74亿美元一度跃升至2021年的12亿美元以及2022年的11亿美元。

    不仅如此,越南在全球胶合板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其中,美国是其最大的市场之一,占40%;亚洲地区内,除了中国和日本,韩国也是其主要市场,约占24%。

    然而,去年9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延长对从越南进口的硬木和胶合板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逃税调查的最终结论发布期限,越南的胶合板行业也因此而受到影响。

    在疫情和欧美市场需求疲软背景下,越南胶合板行业在2022年稳住了脚步,交出了出口总额较2021年少1亿美元的答卷。且纵观越南木材和木制品出口情况,似乎并未受到疫情和需求下降的太大影响,有惊无险地完成了2022年预定的目标。

    而随着世界消费市场越来越倾向于更为环保、耐用的可持续发展产品,越南也正制定可持续发展的木材供应,其人工林种植面积也在不断增加。而大面积种植人工林此举,除了是增加对木材供应的可持续发展,同样也是减少越南对国外原材料的依赖。

    如今国际上的胶合板市场,俄罗斯胶合板行业受到欧美等市场制裁的巨大打击,其在2022年的出口数量和价格暴跌,产量一度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越南胶合板行业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发展势头强劲。若是俄罗斯胶合板行业在今年仍未恢复,预计越南很可能超越俄罗斯,挤进全球三大胶合板出口国行列。

    此外,正转变木制品出口格局,加大国内木材加工行业发展的巴西也是越南不容忽视的对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相关价格行情

电脑版 | 触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