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越南一季度家具出口行情

  2023/3/30 9:35:00  77度  阅读:1274
    据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Vifores)发布消息称,2023年第一季度越南家具出口量将是去年同期数字的50到55%左右。

    该协会主席Do Xuan Lap说:“第二季度可能上升到去年同季的60%出口量,第三和第四季度上升到65到75%。”

    据越南统计总局近日公布的消息,越南1月份出口的木材和木制品价值约11亿美元,同比下降29.8%。

    出口减少主要是由于订单短缺造成的。美国、欧盟和日本等许多主要进口市场的经济放缓和高通胀等问题,直接影响了越南的生产和出口。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越南工厂面临延长停工,有的企业放假时间长达1个月。

    不过,越南家具行业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企业也在积极寻求欧美市场之外的其他地区订单。

    据越南胡志明市木业协会(Hawa)称,虽然由于全球经济放缓,业务量会比去年少,但预计未来几个月会继续复苏。协会副主席Nguyen Chanh Phuong说:“4月的家具订单有望恢复至去年同月的70%左右”。

    New Furniture董事Dang Minh Lanh说,由于在新冠爆发后供应链受阻和中国制造加工价格上涨,订单从中国转移到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欧洲和美国的客户也陆续开始重新下订单。我们不断收到报价的请求。”

    家具出口商Thien Minh的总经理Tran Lam Son说,过去在香港和新加坡公司下订单的外国买家,现在直接向越南的制造商下订单。他说,公司也在开拓新的市场,接受一些传统小型市场的订单。“过去我们专注于像德国这样的大市场。现在我们正在大量向比利时、荷兰和丹麦出口家具。”

    Minh Duong的经理Duong Minh Tue说,公司正在中东地区寻找新客户。她说,基于文化和宗教因素,中东曾经偏爱经典、奢华、镀金的产品,因此马来西亚在设计方面有优势,但新生代的客户需求有所改变,正在接受设计新颖的家具。“这为越南的家具企业带来了机会。”

    Hawa协会主席、室内设计和家具生产商AA公司董事长Nguyen Quoc Khanh说,许多公司也在瞄准高端市场,向各国的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供应昂贵的家具。

    "生产高端产品有助于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家具行业"。Vifores主席说,家具制造商还应该开发越南本土市场,该市场年均营收在50到60亿美元左右。

    越南家具行业今年设定的出口增长目标是2.5%,相当于175亿美元。根据越南林业局的数据,去年的出口额为170亿美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相关价格行情

电脑版 | 触屏版